English

于成龙的人格魅力
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山东行政学院 朱启禧 我有话说

电视剧《一代廉吏于成龙》以真实历史为依据,通过对清代两江总督于成龙的奋斗与困惑、成功与失败的描绘,着力塑造了一个敢为老百姓做主,有能力、才干和胆识的好官和能官的形象。

《一代廉吏于成龙》是一部博大精深的清官戏,又不简单地在于成龙的“廉”字上做文章,而是着重写人物命运、人格力量和百姓情结。于成龙置身于广阔的生活图景之中,处在复杂矛盾的交叉点上,他的经历具有极其丰富的感情色彩:母子情、夫妻情、父子情、主仆情、同僚情、百姓情,处处动人。

于成龙的人格魅力体现为,一个执政者能否做一个清官不仅要解决对官民关系的认识,更重要的是他敢不敢坚持自己的信仰而不怕失掉个人名利的品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